学科知识
语文知识 数学知识 英语知识 物理知识 化学知识 生物知识 政治知识 历史知识 地理知识
创业资料
创业起步 创业项目 创业故事 创业资讯 电商知识 加盟指南 营销管理 网络项目
日语作文
日语作文50字 日语作文100字 日语作文150字 日语作文200字 日语作文250字 日语作文300字 日语作文350字 日语作文400字 日语作文450字 日语作文500字 日语作文550字 日语作文600字 日语作文650字 日语作文700字 日语作文750字 日语作文800字 日语作文900字 日语作文1000字
日语学习
日语自学 日语语法 日语培训 日语口语 日语考试 日本留学 商务日语 日语敬语 日语面试 日语名字 日语周记 日语日记 日语歌曲 日语简历 日语介绍 日本旅游 日本美食 五十音图 日语听力 日语翻译 日语输入法 日语词汇 高考日语
实用范文
生活百科 入党申请书 观后感 读后感 条据书信 行政公文 自我鉴定 演讲致辞 心得体会 工作总结 工作计划 入团申请书
好词好句
名人名言
说说大全
经典语录
诗句大全
汉语词典
造句大全
口号标语
祝福语句
组词大全
故事大全
签名大全
网名大全
读书笔记
诗歌摘抄

关于端午节纪念屈原的日语作文600字带翻译

发表时间:2020-04-03

  “把一切沉睡在黑暗怀里的东西,毁灭、毁灭、毁灭呀!”在我眼中,屈原是一位风度翩翩地诗人,又是一位激情澎湃的英雄。那晚,伴随着对屈原的好奇,我踏入他的世界……

  すべてを闇の懐に眠っているものを、滅び、滅び、滅びよ!私の目には屈原はスマートな詩人であり、情熱的な英雄でもある。その夜、屈原の好奇心とともに、彼の世界に足を踏み入れた…

  透过朦朦胧胧的雾,显现出一片薄烟笼罩下的村庄。不远处,满山绿叶与点滴小花夹杂,在薄雾中时隐时现。微风吹拂,吹动柳条微微摇摆,轻柔地划过脸庞。忽然,我望见不远处的汩罗江的河堤上,有一袭白影。等我走近看时,是一位身材消瘦的老人。身袭一件白袍,虽浓眉大眼却又微微蹙眉,眼睛目视前方,充满忧虑之情。微风吹动他的长发,在空中任意飘浮。我走上前,却发现他在吟诵着什么,见我走来,微一点头,脸上虽然友好地笑,却挥不去那一抹淡淡地、隐不去的忧伤。

  朦朧とした霧を通して,薄い煙が立ち込めている村が現われた。遠くないところに、山いっぱいの緑の葉と小さな花が混じって、薄い霧の中に隠れています。そよ風がそよそよと吹いて,柳の枝を揺り動かし,なめらかに顔をかすめた。突然、遠くない川の流れの土手に白い影が見えました。近くを見たら、痩せた体の老人だった。白衣を身にまとい、眉毛は大きいが、かすかに眉をひそめ、目は前を見て憂慮に満ちている。そよ風が彼の長い髪を揺り動かし,空中に自由自在に漂っている。私は前に行くと、彼が何を歌っているのかが分かりました。私が歩いてきたのを見て、小さく頷きました。顔は友好的に笑っていますが、そのかすかな、隠れない憂いと悲しみをぬぐえません。

  “你在吟诵什么?”我打破了沉寂。

  「何を歌っていますか?」静寂を破りました。

  “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得上下而求索。”白袍人曰。我惊呆了,眼前这位满怀忧虑的白袍人,竟是爱国诗人屈原!

  道が果てしなくて、道が遠くなりました。上から下までお願いします。白衣の人曰く。私は驚きました。憂慮に満ちた白衣の人は愛国詩人の屈原です。

  “不愧是屈原,如此风度翩翩,但阁下仿佛有心事,面色不悦啊!”

  さすがに屈原さんだけあって、風采がいいですが、閣下には心配事があるようで、顔が不愉快です。

  “矣!国家出现奸贼,朝庭一片混乱,这个朝代马上将要灭亡!”屈原满怀激情地对你说。两眼含泪,双手紧握,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我一点儿忙也帮不上,难道只能眼睁睁看着乱贼称天?我只能用死来证明我对和平的赤心!”

  もういいです国家に泥棒が現れて、朝廷は混乱しています。この時代はもうすぐ滅亡します。」屈原はあなたに情熱をこめて言います。目は涙を浮かべ、両手はしっかりと握って、胸が痛んでいる様子。「私は何の役にも立たない。私は死をもって平和に対する私の赤心を証明するしかないです。」

  我吃了一惊,不解:“为什么你非得死呢?你可先找地方一避,等风头过去,或重整朝庭,或隐居山林,那样也比死好呀!”

  びっくりしました。なぜあなたが死な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ですか?まず地方を探して避難してください。風が吹いてくるのを待ってください。または庭を立て直したり、山林に隠れしても、死ぬよりいいです。」

  屈原听完此话,长叹一声:“我已失去民心爱戴,全是那奸臣靳尚所赐,照此下去,楚国必亡不可。我又何必去让自己亲眼所见!我的忠心已无人能知,人人认我为叛国之徒,到处遭人唾骂。只有死,才能让人们看透我赤忠之心,才能盲目乐观洗去冤名,我的灵魂才能是为和平而活!国家已无力整顿,我何必不以死称忠?”

  屈原はその話を聞いて、「私はすでに民心の敬愛を失っています。あの奸臣靳尚から賜ったものです。このままでは楚国は死ななくてはいけません。私はまた自分の目で見たことを譲る必要があるか!私の忠誠心はもう誰も知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みんなは私を国に背く者と見なして、至るところで人に悪口を言われます。死だけが、人々に私の赤忠の心を見透かされて、盲目的に楽観的に冤名を晴らすことができます。私の魂は平和のために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国家はもう整頓する力がないのに、死ぬことで忠を称えないではないですか?」

  见他长叹,我也不出言语,汩罗江边,他双手抱拳:“多谢友人同我谈心,如今我将要行此一程,望来生再见!”我清楚地知道下一步将要发生什么,但我没有阻止,望着滚滚长江淹没那一袭白袍,我的眼中泌出一滴泪……

  彼が長いため息をついているのを見て、私も言葉が出ません。川のほとりでざわついています。彼は両手で拳を握って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友達と相談しました。今はこの旅をします。来世でまた会いましょう。」次のステップは何が起こるかはよく分かりますが、私は阻止できませんでした。逆巻く長江を見て白い服を水没しました。私の目には涙が溢れています。

  我看见,屈原跃下的那一丝微笑……

  私は屈原が躍動しているその微笑を見ました。

猜你喜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