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知识
语文知识 数学知识 英语知识 物理知识 化学知识 生物知识 政治知识 历史知识 地理知识
创业资料
创业起步 创业项目 创业故事 创业资讯 电商知识 加盟指南 营销管理 网络项目
日语作文
日语作文50字 日语作文100字 日语作文150字 日语作文200字 日语作文250字 日语作文300字 日语作文350字 日语作文400字 日语作文450字 日语作文500字 日语作文550字 日语作文600字 日语作文650字 日语作文700字 日语作文750字 日语作文800字 日语作文900字 日语作文1000字
日语学习
日语自学 日语语法 日语培训 日语口语 日语考试 日本留学 商务日语 日语敬语 日语面试 日语名字 日语周记 日语日记 日语歌曲 日语简历 日语介绍 日本旅游 日本美食 五十音图 日语听力 日语翻译 日语输入法 日语词汇 高考日语
实用范文
生活百科 入党申请书 观后感 读后感 条据书信 行政公文 自我鉴定 演讲致辞 心得体会 工作总结 工作计划 入团申请书
好词好句
名人名言
说说大全
经典语录
诗句大全
汉语词典
造句大全
口号标语
祝福语句
组词大全
故事大全
签名大全
网名大全
读书笔记
诗歌摘抄

夏天蝉鸣的日语作文800字带翻译

发表时间:2020-05-27 作者:1

  街上什么也没有,除了烈日下惨败的商铺,连行人都不愿涉足。树无奈地垂下眉,阳光炙烤得叶片褪色,苍翠蒙上了焦黄。铺天盖地的,只有蝉鸣,只有躲进树荫的蝉尽情嘲笑这个毫无生气的世界。刺耳的嘲讽扰乱了多少人心,又打碎了多少美梦,最后浇灭了多少人在烦闷夏日中最后的斗志?我无从得知。只能在午后俯瞰奄奄一息的街,细说这个夏。

  街には何もない。炎天下の店を除いて、歩行者さえ足を踏み入れたくない。木はしようがなく眉を垂れて、日光はあぶって葉が色褪せて、青々とした緑はこんがりとした黄色を覆った。天地を覆うのはセミの鳴き声だけで、木陰に隠れたセミが、生気のない世の中を笑っているだけだ。耳障りな皮肉がどれほどの人の心をかき乱し、どれほどの夢を砕き、最後にどれだけの人が夏の最後の闘志を煩わすか?分かりません。午後には気息奄々とした街を見下ろし、この夏を語るしかない。

  站在烈日下,我全身的一切都在抗拒,连身后的影子都在努力缩小,躲进阴暗的地下。汗水在发梢凝聚,缓缓地滑下来,一点点触碰肌肤,再顺着脸庞向下,刺激着每一个感官细胞。汗珠渗入发亮的皮肤,痒痒的,好像被拉开了一条伤疤,再痛彻心扉也只能任烈日毒晒。背过身,衣服紧贴着后背,汗水在缝隙中扎根,油脂紧紧抱团。轻轻转动身体,珍贵的空气得以进入,却在半途败给了如此团结的汗水。头发晒得通红,严刑拷打着头皮,也黏在脖颈,带来钻心的痛楚。

  炎天下に立って、全身のすべてが抵抗しています。後ろ姿まで縮小して、暗い地下に逃げ込んでいます。汗は毛先に凝集し、ゆっくりと滑り、少しずつ肌に触れ、顔に沿って下を向いて、それぞれの感覚細胞を刺激しています。汗がきらきらと光っている皮膚にしみ込んで、むずむずしていて、傷跡が開けられたようです。胸が痛くても、日差しが強いです。背中を通して、服を背中にくっつけて、汗が隙間に根を下ろして、油がしっかりとくっついています。体を軽く動かして、貴重な空気が入ってきましたが、途中でこのような団結の汗に負けました。髪が真っ赤に日焼けして、頭皮を拷問して、首筋にもくっついて、胸の痛みをもたらします。

  我的灵魂似乎脱离了动弹不得的躯壳,幻想着,渴求着那空气流动,为我打开生的大门。空气却在太阳的毒辣下止步不前,凝固在静止的叶片中,凝固在我迫切的期待中。

  私の魂は動けない肉体から離れたようで、幻想的で、その空気の流れを求めて、私のために生の扉を開けてくれます。空気は太陽の悪辣さの下で止まって、静止している葉っぱの中で固まって、私の切実な期待の中で固まります。

  回到室内,我拿起笔,用文字画下了夏天。汗水又一次占领了空间,使我的手臂难以脱离汗涔涔的桌面。我却停下了笔。我多想在春的柔情里驻足,多想在秋的凉爽里留步,多想在冬的飞雪中流连。但当我经历了夏的洗礼,好像不再惧怕未知,好像愿意紧咬牙关,走向必经的历练。

  室内に帰って、ペンを持って、文字で夏を描きました。汗が再び空間を占領して、腕が汗だらけのデスクトップから離れられなくなりました。ペンを止めました。私は春の優しさの中で足を止めたいです。秋の涼しい中で歩きたいです。冬の雪の中で流れ続けたいです。しかし、私は夏の洗礼を経験しました。未知を恐れないように、歯を食いしばって、必ず経験す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です。

  夏磨练意志又锻炼人心。当我们在春秋美景中沉睡了太久,当我们在温室里盛放了太久,当呵护我们的大手陪伴了太久,夏准时而至,那是自然的馈赠。

  夏は精神を磨き、人の心を鍛える。私達が春秋の美しい景色の中で熟睡した時にあまりに長くて、私達が温室の中で盛放した時にあまりに長くて、私達の大きな手を加護して付き添う時にあまりに長くて、夏の許可の時に到来して、あれは自然の贈り物です。

  如果有一天,你在青石小街上走倦了,你听厌了雨打芭蕉,细雨缠绵,你在真实的人世间迈不开步子,你的笔,你的文字不再饱含热血,你的文字变得苍白无力。你是否渴望接收夏的磨砺,在烈日下跋涉一回?

  もしある日ならば、あなたは青石の小さい街の上で歩いて疲れて、あなたは嫌になった雨が芭蕉を打って、小雨がまとわりつくことを聞いて、あなたは真実な人の世で歩みを離れられないで、あなたのペン、あなたの文字はもう熱血を満たしなくて、あなたの文字は青白い力がないようになります。夏の試練を受けて、炎天下を歩いてみたいですか?

  蝉声依旧,空无一人的街上,蝉在树梢骄傲的啼鸣。声声蝉鸣,是多少不畏夏日的生灵在唤醒这沉睡的世界!我将以蝉鸣为诫,接受夏的考验,稳稳地踏上未来的征途。

  蝉の声は依然として、誰もいない街で、蝉がこずえで自慢して鳴いています。セミの鳴き声は、どれほどの夏を恐れない生き物が眠りを覚ましているのか!セミの鳴き声を戒めて、夏の試練を受けて、しっかりと未来の道を歩みます。

猜你喜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