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知识
语文知识 数学知识 英语知识 物理知识 化学知识 生物知识 政治知识 历史知识 地理知识
创业资料
创业起步 创业项目 创业故事 创业资讯 电商知识 加盟指南 营销管理 网络项目
日语作文
日语作文50字 日语作文100字 日语作文150字 日语作文200字 日语作文250字 日语作文300字 日语作文350字 日语作文400字 日语作文450字 日语作文500字 日语作文550字 日语作文600字 日语作文650字 日语作文700字 日语作文750字 日语作文800字 日语作文900字 日语作文1000字
日语学习
日语自学 日语语法 日语培训 日语口语 日语考试 日本留学 商务日语 日语敬语 日语面试 日语名字 日语周记 日语日记 日语歌曲 日语简历 日语介绍 日本旅游 日本美食 五十音图 日语听力 日语翻译 日语输入法 日语词汇 高考日语
实用范文
生活百科 入党申请书 观后感 读后感 条据书信 行政公文 自我鉴定 演讲致辞 心得体会 工作总结 工作计划 入团申请书
好词好句
名人名言
说说大全
经典语录
诗句大全
汉语词典
造句大全
口号标语
祝福语句
组词大全
故事大全
签名大全
网名大全
读书笔记
诗歌摘抄

高一日语作文带翻译:祖国我的希望

发表时间:2019-12-16

  窗外,天边那血色的残阳映照着不远带走剩下的几抹余晖。但很快,暮色便漫过原野,周围的一切显得那么的寂静,只余晚会那恰似夹杂着哀怨气息的歌声在耳边回荡,经久不息。

  窓の外には、空の果ての血色の残光が、遠くないところから持って行く残照を映しています。しかしとても速くて、暮れの色は原野を漫遊したことがあって、周囲のすべてはそんなにひっそりと静まり返っていることに見えて、余晩の夕べはそれではちょうど悲しみと恨みの息の歌声を交えて耳の中でこだまして、長い間鳴りません。

  这天晚上,我们谁也没有开口笑谈,一切都仿佛设定好的程序,平静地坐下,吃饭。我们都安静的吃着碗里那显得有些发黄的米饭。最终,我还是按耐不住心中的不安和彷徨。“爸,我们明天就要开学了,我的学费……”终于,我还是鼓起勇气的说出了心中压抑许久的话,可是,原本寂静的我们并不因为我的话而变得“热闹”,反而大家的脸色都变得有些沉重压抑,望着父亲那饱经风霜的脸庞与紧抿的唇,我知道,明天我就要与我所喜爱的书本永远的诀别了。许久,只听到父亲那沉重的话语:“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那么多钱了,所以你也只能……”我知道的,我了解的,于是,我默然了。

  この夜、私達は誰も冗談を言っていませんでした。すべてのプログラムが設定されているようで、落ち着いて座って食事をしました。私たちは静かにお椀の中の黄色く見えるご飯を食べています。結局、私はやはり心の中の不安と彷徨うことに耐えられません。お父さん、私達は明日から学校が始まります。私の授業料は…。ついに、私は勇気を出して心の中の抑うつな話を言い出しました。しかし、もともと静かだった私たちは私の話でにぎやかになったのではなく、かえってみんなの顔が重苦しくなり、父の苦労した顔ときつい唇を眺めています。明日は私が好きな本と永遠に別れます。久しぶりに、父の重い言葉しか聞こえませんでした。「家ではそんなお金は出せません。だからあなたも…」知っています。分かりました。そこで、私は黙っていました。

  深夜,无眠,昏暗的房间里空气似乎已经凝结,知道两颗滚烫的液体滴落在我的手背上,才猛然惊醒,。我贫穷的家,再也支付不起这昂贵的学费了,我终究要痛苦的与书本诀别了,生长在一个贫困的小山村,能够读几年的书也算是不错的了,我也知道父母为我付出的已经够多的了,我也没有资格在奢求更多。每次从父亲手里接过案东拼西凑且混着浓厚的血汗气息的钱时,心中总有一种深深的罪恶感,久久挥之不去,想起父亲那流不尽的汗与母亲那微微颤抖的双手,于是再次落泪。

  深夜、眠れないで、暗い部屋の中の空気はすでに凝結したようで、2粒の熱い液体が私の手の甲の上で垂らすことを知っていて、やっと突然目が覚めます。私の貧しい家はこの高い学費を支払えなくなりました。私は最後につらくて、本と決別します。貧しい山村で育ち、数年間の本を読むことができてもいいです。両親が私のために払ったのはもう十分です。私も過分な要求をする資格がありません。父の手から事件を受け取って、血と汗の匂いが混じっているお金を受け取るたびに、心の中に深い罪悪感があって、久しぶりに振ってしまいました。父の尽きない汗と母の震えている両手を思い出して、再び涙を流しました。

  只是想到不能再读书了,我的世界仿佛瞬间塌陷,这个时候,世界与我而言是无边的黑暗,透不出一丝光。我多希望多希望在我充满绝望的黑暗世界里,出现那么一丝光。在我渐行渐远的求学路上给我希望。

  もう本を読めないと思っただけです。私の世界は一瞬で陥没したようです。この時、世界は私にとって果てしない暗闇で、光が見えません。私は多くの希望があります。絶望に満ちた暗い世界に、そんな光が現れます。だんだん遠くなる勉強の道で希望をくれます。

  我想也许是祖国听到了我心底的呐喊与渴望,就在开学的第二天,我的班主任告诉我,我获得了国家给贫困生的助学金。那一刻,我呆住了,我该如何表达心中的激情,泪水不住的在我的眼眶中决堤,我的内心激动无比。

  私は祖国が私の心の底の叫び声と渇望を耳にし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て、学校が始まった翌日に、私のクラス担任は私に教えて、私は国家を獲得して貧しい生の奨学金に与えました。あの15分、私はぼうっとして居住して、私はどのように心の中の激情を表現するべきで、涙の止まらないのは私の目の縁の中で決壊して、私の内心は非常に感動します。

  国家的助学金就像是打破了我黑暗世界的曙光,让一直迷茫的我找到了方向,带给我希望,温暖了我黑暗的每一个角落。是你,祖国,在我最无奈,绝望的时候给了我新生,因为你,祖国,我也不必再为那昂贵的学费而放弃学业,是祖国让我重新回到教室学习,让我重新扬起笑脸,更是祖国给了我充满希望的明天。

  国家の奨学金は私の暗い世界の曙光を打ち破ったようで、ずっと迷っている私に方向を探し当てて、私に希望を持ってきて、私の暗いすべての隅を温めました。あなたで、祖国で、私は最もしようがなくて、絶望の時私に新入生をあげて、あなたのため、祖国、私も更にあの高価な授業料のために学業を放棄する必要はなくて、祖国が私を再度教室に帰らせて学ぶので、私に再び笑顔をあげさせて、更に祖国が私に希望の明日を満たしました。

  祖国,你就是我的骄傲,我的希望,作为一个高中生,我无法做到惊天动地,但怀着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我会在知识的熏陶中不断成长,立足于实践,尽自己之所能,倾尽自己的全力,努力学习,只为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将来报效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祖国、あなたは私の誇りであり、私の希望は高校生として、驚くべき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が、祖国への感謝の気持ちを持っています。知識の薫陶の中で絶えず成長し、実践に立脚し、自分の力を尽くして、一生懸命勉強します。

猜你喜欢的文章